高中语文必考古诗文

反复套娃和先婚后爱狂热爱好者

[贤羽]Numb(3)

  搞不懂自己为什么会写得这么矫情呃呃呃呃呃














  富加宫贤人想,自己一定是在做梦。


  不然他怎么会看见阔别六年、所有人都默认不会再回来的幼驯染再次出现在自己面前。


  他甚至像从前一样穿着衬衫、戴着礼帽。天已经大亮,大概是昨天芽依走时忘了关门,阳光从毫无遮掩的书屋的门口倾泻下来,笼罩在他分别多时的好友身上,给他镀上了一层柔和的金边。小说家笑得眉眼弯弯,仿佛最终决战的苦痛和分别多年的思念都不存在,他只是伸出手,指尖近乎透明,看上去仿若抓不到的虚幻。富加宫贤人的心脏宛若遭受重击一般地皱成一团,几乎是下意识地站起来,双手攥住对方的袖口,用生平最大的力气紧紧抱住了小说家。


  


  如果这是梦的话似乎也太过真实。富加宫贤人茫然地想着,任凭眼角滑下的泪水浸湿小说家的肩膀。他愣了好一会,才终于从喉咙中艰难的挤出声音。


  “你终于……肯来看我了……”


  小说家的手温柔的抚上他的后背,像是安抚小动物一样轻轻的滑下去。


  一别多年,只有在梦里才能听一听的声音重新在耳边响起,仅仅只是几个音节,却让对方几近崩溃。


  “我回来了,贤人。”






  富加宫贤人呼吸不畅,终于被自己憋醒。


  他伸手抹去脸上残留的泪水,眼神空洞的望着门口。两扇大门紧紧闭着,没有透过一丝阳光。想来也是,芽依再怎么脱线,也不会在走时忘了关门。


  原来刚刚的一切除了自己的眼泪是真的,其余都是假的。


  富加宫贤人揉揉发胀的额角,眼前模糊一片。他在地板上睡了一夜,如今浑身都不舒服。他撑着身子想要站起来,被压了一夜的腿几乎失去知觉,瘫软无力不像身体的一部分。他手指尽力扶住墙壁,企图靠手掌与墙壁之间的摩擦里稳住身体,却力不从心趔趄了一下。


  一双手从旁边扶住了他。


  富加宫贤人侧目,映入眼帘的是小说家带着微笑的脸。


  他揉揉眼睛,确定面前不是自己的幻觉之后暗自咬紧了牙关。对方见他一眼不发的样子也不生气,只是静静看着。


  富加宫贤人头皮发麻,看来他做了个梦中梦。从一层梦境中脱身,还有下一层梦境。


  富加宫贤人终于在对方的帮助下站了起来。他腰酸背痛,刚刚睡醒的脑子又因为眼前这一幕思绪混乱起来。六年来神山飞羽真没有出现在他的梦中过,今天倒是一下来了两次,还是梦中梦,富加宫贤人内心五味杂陈,或许该自嘲一句苦尽甘来,只是不知道这甘会持续多久,能持续多久,这接近真实的感觉又会让自己在醒来后如何失意失落,捶胸顿足。


  他的内心蓦然生出一股恨意。


  他想着神山飞羽真不出现便罢,他尚且可以靠着再见到他的念想活下去。可如今他出现在自己的梦里,倒让富加宫贤人近乡情怯。这梦不是救他命的解药,反而是让他死的毒药。他梦到一次,就会想再梦第二次,梦里越美满,醒来越失望。他自诩是个现实的人,不会轻易沉溺在梦里,可是那梦里有一个神山飞羽真,一个神山飞羽真便足以抵过所有的千难万险,让他赴汤蹈火奋不顾身。


  他已经尽力在一个没有他的世界活着。可是神山飞羽真非要来招惹他,让他知道这么活着是件多么苦的事情。富加宫贤人眉头紧皱,身子站得僵直,不肯与对方对视。


  空气中诡异的沉默持续了一段时间,双方都没有动作。富加宫贤人眼圈发红,他感受到对方一手搭上他的肩膀,一手抓住了他的袖子。


  “贤人,你没事吧……”


  小说家的手伸过来替他揩去泪水,他只能随着对方的动作被迫直视对方。神山飞羽真的神情专注而温柔,看着他的样子像是看着世界上最珍贵的宝物。


  富加宫贤人几近崩溃。从对方眼睛里流淌出来的爱意几乎实质化,让他喘不过气来。这里是他的梦,他心知肚明对方的一切表现都是自己内心世界的投影。


  富加宫贤人推开了对方,他感觉内心翻江倒海,一些浓烈的、从未被注意到的情感不断膨胀,几乎要把他的胸膛撑破。


  “你为什么要出现在我的梦里!”他不顾形象歇斯底里的大喊,“我才不要这种虚无缥缈的希望!我才不要……”


  他透过被泪水模糊的双眼去看对方。神山飞羽真没有动作,只是站在原地,他却感觉到对方的视线,灼热滚烫,几乎把他烫伤。




  不要。




  不要温柔地对我说话。




  不要用这种眼神看我。


  


  不要带给我希望又让我绝望。








  他哭得喘不上气,连被对方抱住都没有心思去推拒。他听到对方闷闷地说对不起,说我清醒之后就马上来找你了可是不知道为什么还是隔了六年,说以后我们会永远在一起,说我爱你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3)

热度(3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